九寨仙境單飛八日遊──芙蓉國粹川劇變臉秀(九寨天堂之旅 2 )在順興老茶館吃完晚餐後,匆匆上車,趕往秀場。 阿碧和林妹妹跟旅行社交涉的時候,要求他們要保證看秀時的座位必須在前五排,拿到票時,我們是第三排,因此,台上人臉上的任何表情,我們都看得清清楚楚。阿雪狠狠的說:「我一定要眼睛一眨也不眨的,我一定要找出變臉的破綻。」 節目一開始,是熱鬧的機車借款三英戰呂布, 接著是雜技。兩個漂亮妹妹。其實每次看「雜技」「特技」這種節目,我心理負擔都狠大,因為我一方面為表演者緊張,一方面又想到她們在練習的時候,不知道吃了多少苦。可能是聯想到小時候,曾看到一個小女孩在表演時從高高的竿子上吊下來,第二天恰巧被我看到團主騎車載她,半個臉又青又腫。可是當她從高處掉下來時,我聽到媽媽說的話卻是:「她回去要房屋貸款挨打了。」從那時起,我就不忍心看任何這類型的表演。 第三項是我喜歡的:胡琴演奏,聽到熟悉的「戰馬奔騰」,想到我那兩隻站在牆角的胡琴。從沒去社大上課開始,也就沒拉了。 第四個節目是我沒有看過的,木偶戲。表演者用兩枝鋼架,舉著一個半個人大的人偶,人偶的手可以做出好多細膩的動作。例如玩弄手帕,摘花,抓頭飾上的翎毛……,我真的很吃驚。 接下來是「農地貸款皮金滾燈」,皮金是那個丑角的名字。他晚歸被太太罰頂燈,並且要在椅子下爬過來爬過去。最後,必須頂著燈,把燈吹熄。是搞笑的。 又有手影表演。我們期盼的「變臉」來了。只能說,根本沒有破綻。最令我震撼的,是人偶也會變臉,──不但會變臉,他居然還噴了火。我來不及照到,好可惜。變臉秀是沒有辦法用相片來敘述的。 變臉的演員,最後還到觀眾席,拉著觀眾的負債整合手變給他看,以示這個動作是不必用手的。他們似乎聽到了阿雪的決心,有一位竟然跑到阿雪的面前,就在她眼前,一搖頭,臉變了,阿雪認輸了。 沒等我們喊安可,他自己加了一段謝幕曲:梅花絕句,好像是黃梅調吧?? 這是我們這次旅遊中看的三個秀裡,公認最精彩的一個。 我注意了一下,我們買的是「特票」,每張人民幣260元。並不是想買就有,因為這段時間,場場爆資產管理公司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17fugc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