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春節饗宴˙親情友情尬美食(6/30)煙雨濛濛的蘭陽博物館˙再訪篇辛苦陪著我冒雨走訪的好友Debby & Paul是我旅居美國相互扶持多年的好友夫婦倆真是多才多藝,其中Paul做菜的手藝更是了得自從兩年前一次返台聚會,我主動提議他們來到家中展現廚藝之後因為實在太美味,結果,那一次吃九份民宿到甜頭的朋友們念念不忘這迷人的美味當然今年春節夫婦倆再次返台之旅嘿嘿又被大家給纏住囉拜託、拜託、拜託~~~嘛其實他們是很爽快一口就答應的那麼多拜託只是表達我們非常非常渴望能再嚐到這美味呀還能見識到大師的廚藝偷偷學兩招但是停留台灣時間不長又正值農曆春節幾個人又各有一些其租屋網他行程卡來卡去最後終於敲定了農曆大年初五,到妹妹家共聚其實,他們夫婦倆移居美國前和妹妹同事多年,更是妹妹結婚時的伴郎伴娘哩這緣分很深喔這一天還會有另一位曾是同事的好友和她妹妹一起來聚哈哈真夠熱鬧啦來吧!讓我們一起來享受這春節饗宴來一場  親情友情尬美食喔 太平洋房屋2012.01.26大年初五我。從家中出發。玄關的吊燈很溫暖先到微風廣場和Debby & Paul 會合,超市採買食材。微風一樓大廳張燈結綵,年節喜氣洋洋!我們動作很快,大廚選材料一點都不馬虎,眼明手快,腦子裡一定還一直盤演著料理的流程吧我當然就是跟著假裝很懂得東指指西說說啦有啦,我還有酒店經紀另一個功能:付帳!妹妹千交代萬交代,這一頓算她請客,可千萬不能讓遠來的客人要忙買菜做菜還出錢啊!採買完畢,TAXI,讓我們上山去!往妹妹家中出發啦~~主人已經將茶水、乾果備妥,迎接客人的到來!這一大把深紫色的重瓣桔梗花,真美!襯著那一藍黃橙橙的柳丁!更是貴氣妹妹手最巧,花蓮民宿心思也細膩柔美,總是把家裡打點得溫馨可人,來,再給這桔梗花來個特寫。 等一會兒兩人要忙著展現手藝,先喝個茶和老同事聊聊另一位好同事和她妹妹也來到了,來,三大美女才女笑一個!太美好啦!上一次好同學送給我的桌上遊戲,可真讓大家歡樂了許久。這個遊戲真的很好玩喔~~開始做晚餐九份民宿前,再來幫當年的新郎新娘伴郎伴娘合照一張吧!我覺得這張相片很有意義。(雖然這大年初五是我每年回訪妹妹拜年的日子,但是,因為這一次同時是許多妹妹老同事的共聚,還有大師展現廚藝,我心裡默默決定:今天就拼命做一次跟拍紀錄篇喔)~~~~噹噹噹!開始做菜啦~~~~ 買來熟的淡菜,先用清永慶房屋水洗過。各種食材一一準備中。 用一點點味增拌入美乃滋裡,好美的色澤,好鮮的滋味! 攤好了5個蛋的薄薄蛋皮,一次下刀切絲!20秒切完!看那刀子落下有多快呀要做壽司飯囉妹妹負責先煮好米等著,拌壽司飯的大任務則由Debby負責。先要把蒸熟的一鍋飯攪拌鬆開來,一點點加入壽司醋,攪拌節能燈具攪拌再攪拌,Debby 說:講究點兒,還要用電風扇吹呢!廚房裡Paul可沒閒著,利用現買的生魚片挑出一些魚片,再對切片薄。生魚片已經入盤,還要加工一道"獨家醬汁油熗鮮魚"(我自己亂取的名字)。三種魚片擺盤,準備淋熱滾滾的油囉! 滾燙的熱油淋上囉!再淋上特調醬汁,上桌,要趁熱澎湖民宿吃! 淡菜泡好取出,先取出肉,殼排入烤盤上,肉切對半,再一一放回來。記得前面那一碗很美的味增美乃滋嗎?蓋上來,舖滿。灑上蔥花兒和蝦卵。烤出爐的美姿 另外一盤烤淡菜,把蝦卵直接加入味增美乃滋裡,舖上,進烤箱烤出來,色澤和口味又不同喔 生魚片擺盤完成,上桌!喜氣吧?利用廚禮服檯上一小盆的迎春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17fugca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